武钢动修厂大型风机转子国产化技改成功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30

武钢动修厂大型风机转子国产化技改成功

  近日,随着武钢动修厂专业人员的指挥手势,硕大的国产风机转子准确地“嵌”入能动公司2号进口鼓风机心脏部位并顺利投运,标志着动修厂进口风机国产化的技改检修技术日趋成熟,在同行业技术改造能力上处于领先地位。

  近年来,动修厂瞄准进口设备的新技术、新工艺,以培育鼓风机专业检修优势为目标,抓紧实施一系列素质工程:承担鼓风机检修专业班组,成立了全厂第一个学习型班组,组织技术讲座,开展现场练兵;借助计算机数据库功能,推行以规范工艺为特征的数据化检修;借助数据化检修模式带来的数据意识,引导职工自觉实行精细检修,促使检修行为与同行业先进方式接轨。

  几年来,这个学习型团队由单个班组发展到全大班,围绕进口风机加速国产化开展了不间断的攻关活动,先后成功进行了进口风机静叶滑块更新攻关,风机配套设备进口大型进风阀卡涩攻关,自动放风阀动作滞后攻关,成功参与了进口风机控制系统电液化改造,降成本达百余万元。其成果先后获得能动公司一等奖,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四等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