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新品轴承钢在宝钢研发成功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09

航空发动机新品轴承钢在宝钢研发成功

  作为宝钢特钢拳头产品之一的轴承钢,近日又获社会高度评价。国防科工委“十五”攻关项目“提高航空发动机主轴轴承寿命”中期评估会传出信息,宝钢研发的新品轴承钢SGCr15钢的纯洁度、碳化物不均匀性和表面质量等三大技术指标完全符合标准,实现了预定的攻关目标。

  由宝钢特钢技术中心领衔负责的“航空发动机主轴轴承钢用SGCr15钢的研制”项目,是国防科工委“十五”攻关项目“提高航空发动机主轴轴承寿命”的子项目。承担研制任务以来,宝钢特钢技术中心科研人员在不同的工艺路线上进行了优化试验,最终确立了较为科学的工艺流程。通过对精炼时间、熔化速率、真空度控制等工艺参数进行优化,不仅使钢的纯洁度达到标准,而且钢中氧、钛、硫、磷的含量分别比“八五”攻关成果下降了30%、20%、50%和11%。特别是钢的氧含量被控制在2至5ppm,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同时,新开发了热处理工艺流程和光亮棒材表面加工工艺,使SGCr15轴承钢碳化物组织更均匀,成品材表面达到无缺陷,且加工时间短,更加便于操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