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选矿拜耳法生产氧化铝成功实现产业化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21

中铝公司选矿拜耳法生产氧化铝成功实现产业化

  10月18日,中国铝业中州分公司传来好消息,今年1月15日在该分公司建成的一项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30万吨选矿拜耳法氧化铝生产线运行顺利。经过科技工作者的严格测定,选矿回收率等多项主要经济技术指标都达到或超过设计标准,有些已接近国内和世界先进水平,产品砂状化取得突破性进展,年生产能力已超过30万吨。这标志着世界上首条氧化铝选冶联合生产线,圆满实现产业化。

  30万吨选矿拜耳法生产氧化铝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是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与国内普遍采用的混联法生产氧化铝生产线相比,流程简单,可充分利用我国铝土矿资源。同时,建设投资可节省15%~20%,生产成本降低10%,能耗降低5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