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推出的第三代离港NE系统成功投入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04

中国航信推出的第三代离港NE系统成功投入运行

  从九月中旬开始,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第三代离港NEWAPP系统在张家界机场正式投产,这是NEWAPP第三代系统在全国范围内首次亮相。经过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的近一个月多月的运行,使用简洁顺畅、效果十分良好。

  和国际上同类型产品相比,NEWAPP3.0版本具有系统架构先进、完善而丰富的备份手段、操作简单方便快捷等优势。股份公司在保持NEWAPP现有的技术方向前提下,扩充了系统的本地备份手段和功能,使其在遇到各种类型系统级别的故障如主机、本地服务器、数据库、网络等时,该NEWAPP系统都能够保证正常旅客服务业务的办理。

  近年来,企业应用的计算模型历经了从基于主机的计算到C/S体系、多层体系到今天的面向服务(SOA)的体系架构的发展过程。NEWAPP从一开始基于终端、到基于本地数据库的C/S结构到现在基于服务体系架构的发展过程也恰好吻合了企业应用计算模型的发展过程。与企业应用的计算一样,随着股份公司各种机场旅客服务产品的发展,系统之间的信息整合和系统负载也日益成为制约离港系统发展的阻碍。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适应技术发展趋势,公司决定对原有基于C/S体系架构的NEWAPP进行重构,转向了面向服务、多层体系相结合的系统体系架构,于是推出了今天的第三代离港NEWAPP系统。

  NEWAPP 3.0版本及其新体系架构从一开始就实行高标准,把目标定位于国际枢纽机场,以满足大型机场安全性、稳定性、信息共享、备份手段丰富多样等要求。从年初立项以来,经过项目前期分析、设计、开发和测试几个阶段,到成功投产张家界机场并经受住国庆高峰期的考验,历时近半年时间。目前新一代体系架构初具雏形:在体系上,系统具有负载均衡、分布式计算、容易管理和监控、利用第三方成熟中间件产品、良好的伸缩、容错、扩展等特性;在功能上,产品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本地时钟系统自动同步各个子系统时间,保证各个客户端在统一的时钟系统下运行;统一的用户管理系统为接入到平台的各个子系统、用户进行集中认证、授权和管理;完善的系统监控、测试工具,有利于维护人员排查、诊断系统故障;同时产品具有更加完善的系统本地备份功能、系统在线升级、统一集中的版本管理等。该产品在设计时,还考虑到了系统分层和模块,面向接口编程,模块之间划分尽可能粗粒度,这样有利于产品将来的维护、发展,能够更好适应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