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目前最高钢级管线钢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7

国内目前最高钢级管线钢通过鉴定

  日前,鞍钢生产的X80直缝焊管用管线钢宽厚板正式通过权威部门的产品鉴定。经与会专家审查,认为鞍钢此次试制的X80管线钢板和用其制造的直缝焊管各项性能、质量指标均满足要求。

  在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的这次产品鉴定会上,鞍钢所生产的18.4mm厚X80管线钢宽厚板以及用这种钢板制成的Φl016mm×l8.4mm直缝焊钢管,受到专家一致好评。鉴定认为,鞍钢X80管线钢板强度适中、韧性高、焊接性能良好,可以满足X80管线钢管应用工程用直缝焊管技术条件的要求,已具有批量生产稳定性,建议在X80管线钢管应用工程中使用。

  X80是目前国内即将应用的最高钢级管线钢,对强度、韧性等综合性能要求极高。鞍钢经过近年来的技术改造,特别是厚板生产线经过改造后,装备了目前国内轧制力最大的轧机,使生产高钢级的管线钢宽厚钢板成为可能。今年初,鞍钢在成功开发X70厚规格管线钢板并投入批量生产的基础上,开始进行X80管线钢板的工业性试验。8月份,18.4mm厚规格X80管线钢板一次试轧成功并提供给钢管制造企业后,其优良的冲击韧性和焊接性能得到用户肯定。

  鞍钢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直缝焊管用X80管线钢宽厚板产品鉴定的钢铁企业,标志着鞍钢管线钢开发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