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成为世界钒品种最齐全的企业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26

攀钢成为世界钒品种最齐全的企业

  日前,一种新型的钒产品----氮化钒铁在攀钢下线。至此,七大钒产品使攀钢成为全球品种最多的钒制品生产企业。氮化钒铁是一种优良的炼钢添加剂,适用于某些特殊用途。之前,全世界仅有少数企业能够生产这种产品,但工艺并不先进,正向国内相关行业推销试用。

  攀钢把钒资源的综合利用视为“从钢铁中提炼黄金”,依靠资源的独占性,长期致力于钒产品的研发。如今,攀钢能生产世界上所有的钒产品,且均拥有专利技术。这些产品包括:钒渣、五氧化二钒、三氧化二钒、高钒铁、中钒铁、钒氮合金及氮化钒铁。其中,三氧化二钒制造技术获冶金科技进步一等奖;用三氧化二钒电铝热法冶炼高钒铁属国内首创,产品质量达到国际最高标准DIN17563-1965标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在国内首家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领先水平的钒氮合金,一举破灭了美国独家垄断全球钒氮合金市场的幻想。

  目前,在全世界,攀钢是钒制品品种最全、技术水平最高、质量最优、成本最低的企业,以钒制品在国内市场80%、国际市场18%的市场占有率,成为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的钒制品生产商,而氮化钒铁的问世,进一步增强了攀钢钒制品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巩固了中国钒制品在国际钒领域的独特地位,并能够继续对国际钒领域产生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