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艘由单壳VLCC改装的散货船在山海关船厂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07

世界首艘由单壳VLCC改装的散货船在山海关船厂完工

  中船重工所属山海关船厂承接的河北远洋运输公司“河北创新”轮改装工程已成功改装完毕,12月2日在山海关船厂举行了盛大的首航仪式,中船重工、河北远洋运输公司、河北省政府、交通部、中国船级社等单位领导出席了首航仪式。

  该改装工程系世界首例单壳VLCC油船改装成散货船的船舶改装工程,技术含量高、工程量大。船长319米、宽54.5米,改装后的“河北创新”轮是目前国内最大散货船(载重量23.8万吨)。

  “河北创新”的成功改装,在世界船舶领域引起了很大反响,倍受世界造船界和航运界的关注,具有特殊的意义,为现有的单壳油船、尤其是单壳VLCC成功地探索了一条出路,标志着中船重工在超大型单壳油轮改装领域已占得领先地位。

  根据英国SSY航运研究公司统计,目前世界共有20万吨载重吨以上的超大型单壳油轮173艘、4680万载重吨。根据国际海事组织(IMO)加速单壳油轮淘汰新规则,世界上近90%的单壳油轮将在2010年淘汰。超大型单壳油船改装市场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