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加强重点硅钢品种研发力度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1

武钢加强重点硅钢品种研发力度

  12月15日,武钢召开了2004年硅钢科技工作年会,对2005年重点硅钢品种课题的研制、开发和现场技术攻关等工作作出布置。

  2004年,公司QRD钢的研制取得较大成效,Q092C钢攻关取得较大进展,无取向增宽试验取得初步成绩。高磁感系列无取向电工钢、高效电机铁蕊系列电工钢、电工钢片多方向磁性测量装置等分别获得省市科技发明奖和国家专利。

  2005年,为实现硅钢成品89万吨目标,公司将针对现场存在的问题,组织技术攻关,进一步完善三炼钢厂----二热轧厂----冷轧厂生产线;做好实验室建设,推进重点课题的进展;开展低温HiB钢的研究工作;加强重点科研课题的控制,加大产品试制力度;加快硅钢信息系统的建设和完善。

  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翔在会上说,当前国家对武钢积极研制开发、加大力度生产硅钢的作法给予充分肯定。2005年,要敢于跨越自己、突破自己,加速开发硅钢新产品,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要进一步理顺硅钢职能管理,推进硅钢一贯管理办法,使其发挥应有作用;要加快人才培养,对硅钢研发人员和一贯管理人员进行培训,以适应武钢硅钢发展要求,同时要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