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乙烯改造通过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7

扬子乙烯改造通过竣工验收

  扬子石化65万吨/年乙烯改造工程经过两年多的试生产,于12月17日通过了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和江苏省、南京市有关部门组织的竣工验收。

  65万吨/年乙烯改造工程是扬子石化将原年产乙烯30万吨改造到40万吨后的第二轮大规模技术改造。改造项目在扩大乙烯生产能力的同时,相应扩大了其下游产品聚乙烯、聚丙烯、丁二烯等的生产能力,尤其是可以生产高品质的塑料专用料,替代国外进口。改造由5套化工生产装置和配套设施组成。工程概算43.5亿元,实际使用37.1亿元。工程于2000年11月8日开工,2002年9月30日全面建成投产。这一工程实现了六大控制目标:不增加一个定员;生产改造两不误;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装置开车均一次成功;概算投资有节余;总工期准点。扬子65万吨/年乙烯改造工程的投产,使中国乙烯年生产能力突破了500万吨大关。

  两年多的试生产表明,扬子石化65万吨/年乙烯改造工程总体设计合理,工艺技术先进,设备运转良好,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符合设计要求。工程的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运行。国家环保总局曾组织中央和地方的有关部门到现场检查,通过了该工程环保的专项验收。65万吨/年乙烯改造工程的建成投产,提高了扬子石化公司石油化工生产和综合抗风险能力,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按2003年产品价格计算,扬子石化一年可因此增加销售收入45.9亿元、利润5.48亿元、税收0.92亿元。今年1至11月份,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88亿元,在江苏省工业企业中名列首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