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科技成果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30

二重科技成果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近日,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二重集团公司科技成果《H型钢主要设备设计研究与制造》与《日本三菱5米大立辊轧机研制》分别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 。同时,经德阳市人民政府批准,二重科技成果《日本三菱5米大立辊轧机研制》获得德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二重还评出以《碱性酚醛树脂砂在大型铸钢件生产中的研究与应用》为代表的各类科技进步奖60项。

  据了解,二重科技成果《H型钢主要设备设计研究与制造》已在马鞍山钢铁公司、江苏兴澄钢厂等的H型钢生产线上发挥了重大关键作用。今年二重又与山东莱芜钢厂签定了H型钢轧机供货合同,该项科技成果使二重成为国内首家有能力制造大H型钢轧机的重型制造企业。二重科技成果《日本三菱5米大立辊轧机研制》成功运用于日本新日铁君津制铁所5000毫米热厚板生产线改造工程,该关键设备近年由日本三菱重工向二重订货,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立辊轧机,也是二重向世界先进国家出口的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轧钢设备。受到国家高度重视的二重科技项目《碱性酚醛树脂砂在大型铸钢件生产中的研究与应用》对于提高电站大型铸钢件的外部质量水平,降低铸造综合成本等意义十分重大。二重的这些科技成果,为国家创造了巨额外汇,形成了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参与国际、国内市场竞争提供了坚强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