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支100米长尺钢轨在攀钢诞生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06

中国首支100米长尺钢轨在攀钢诞生

  攀钢是中国最大的铁路用钢生产基地。近日,攀钢三期工程重要项目万能轧制生产线热负荷试车成功,使攀钢成为国内第一家、世界第三家能够按照国际上最严格的质量标准,生产出高强度、高平直度、高表面光洁度的100米长尺钢轨生产企业。

  攀钢万能轧制生产线采用的轧制工艺是国际上最先进的钢轨生产工艺。该生产线引进了国际上一流的钢轨平、立复合矫直机和钢轨检测中心及钢轨联合锯钻床,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七机架万能轧机工艺布置,充分利用世界一流的除磷工艺和100米预弯冷却工艺,实现钢轨的长尺轧制、长尺矫直、长尺检测和长尺加工,完全按高速轨标准组织生产,可向用户提供38kg/m至75kg/m任意断面、9米至100米定尺和880MPa至1275MPa之间各种强度级别的钢轨。攀钢万能轧制生产线系统设计能力为年生产100万吨高品质钢材,其中钢轨55万吨。攀钢万能轧制生产线的建成投产,可充分满足时速300公里以上高速铁路的需要,较好地满足我国铁路向高速化和重载化方向发展的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