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路桥集团膨胀土地区公路勘察研究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19

中国路桥集团膨胀土地区公路勘察研究达国际先进水平

  日前,由中国路桥集团所属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承担的交通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膨胀土地区公路勘察设计技术研究”在京通过了包括2名院士在内的专家委员会鉴定、验收。专家们一致认为,该成果系统地研究了全国典型膨胀土的物理力学性质,首次提出了以标准吸湿含水率为主要指标的膨胀土的判别和分类方法;首次提出了公路膨胀土路基填料分类、地基分类、路堑边坡分类和场地分类的方法,形成了公路膨胀土工程分类体系。编制了《膨胀土地区公路工程地质勘察指南》和《膨胀土地区公路路线设计指南》,对膨胀土地区公路勘察设计具有重大的实用价值;利用GIS软件平台,初步建立了全国膨胀土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膨胀土的判别和分类方法达到国际领先。

  该项目于2002年7月正式启动,历时两年。项目主要依托工程为广西南宁-友谊关高速公路、百色-乐业公路及南宁市快速环道。课题申请了2项国家专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