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路桥集团“海上桥梁基础施工技术”国内领先

文章来源: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19

中国路桥集团“海上桥梁基础施工技术”国内领先

  日前,由路桥集团国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海上桥梁基础施工技术”创新成果通过了由北京市科委组织、国内著名桥梁专家杨盛福主持召开的专家鉴定。专家鉴定后认为:该技术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对修订施工技术规范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海上桥梁基础施工技术”的创新方面主要体现在:根据海上水文、气象、地质条件等特点,采用简捷、高效的施工工艺搭设钢管桩固定式施工平台,加快了施工进度,保证了施工安全;采用的旋流除渣器组成的泥浆反循环封闭系统,除渣效率高,保证了成孔质量,减少了环境污染;采用“靠模法”节段拼装工艺,解决了海上施工场地困难问题,缩短了钢筋笼连接时间,降低了成桩风险,提高了成桩质量;首次提出了承台与承台防撞结构一体化的构想和整体吊装施工方案,并成功应用于我国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深海大桥----上海东海大桥承台施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