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开建国内最大抽水蓄能电站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19

南方电网开建国内最大抽水蓄能电站

  1月10日,目前国内在建的最大抽水蓄能项目—惠州抽水蓄能电站(以下简称惠蓄)在南方电网内正式开工建设。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与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一起,共同为电站启动开工按钮。

  惠蓄是南方电网内建设的第二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城郊,距广州112公里。它是南方电网公司成立后控股建设的第一个大型调峰调频项目,是目前国内在建的最大抽水蓄能项目,同时也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惠蓄工程总投资81.34亿元,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45.63亿千瓦时。电站建成后,可以更好地满足广东电网的用电需求,解决广东电网的调峰问题,优化广东电源结构;可以更好地支持西部大开发,加快西电东送步伐;可以更好地满足广东电网及联网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需要。同时,它对加强广东环境保护,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工程建设计划,预计2008年底,惠蓄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11年全部建成。

  为把项目建设成为安全好、质量优、进度快、投资省的精品工程,并使之成为世界一流的水电站,南方电网公司专门要求,有关单位要认真总结以往蓄能电站的建设经验,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和管理水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好业主职责,充分调动设计、施工、监理等各方面的积极性,按照既定目标,确保工程如期投产;要严格实行“五制”,在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坚持按科学规律办事;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确保施工安全;要加强招标、物资采购和合同管理,不断优化设计,降低工程成本,控制工程造价;要建设廉政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