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苯酚丙酮装置在沪投入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24

我国最大苯酚丙酮装置在沪投入生产

  1月10日,我国最大苯酚丙酮装置----高桥石化20万吨/年苯酚丙酮装置产出合格产品。

  苯酚丙酮是高桥石化的核心产品之一。苯酚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制造酚醛树脂、环氧树脂、尼龙等产品,广泛用于医药、染料、合成洗涤剂等工业领域。丙酮既是重要的化工原料,又是一种优良的有机溶剂,主要用于油脂、油漆、农药、医药、合成树脂、照相软片等行业。该产品在国内比较紧俏,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市场空间,它的建成投产有利于企业强化核心产业,扩大国内外市场占有率。

  该项目是上海化学工业区90万吨/年乙烯工程的龙尾项目,确保了90万吨/年乙烯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装置总投资6.03亿元,由20万吨/年苯酚丙酮和16.7万吨/年异丙苯两个主体工程及辅助工程组成。项目引进国际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可达到能耗、物耗低,产品质量高,设备无腐蚀,几乎无废气、水、渣排放等低成本高效益和清洁生产效果。它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加快上海化学工业区的建设步伐,为该化学工业区90万吨/年乙烯装置的资源最大化利用,实现吃光榨净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