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大连机车实现柴油发电机组“零的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24

北车集团大连机车实现柴油发电机组“零的突破”

  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自行开发研制的首台柴油发电机组,于元月7日举行下线仪式,标志这个中国最大的内燃机车研制基地,实施扩张战略初见成效,不仅在发电机组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在“两条钢轨”外又多了一种崭新的产品,而且有效地延长了产业链,形成另一新的产业,为企业做强做大、进一步扩张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大连机辆公司在努力适应铁路跨越式发展需求,不断推出适应我国铁路运输需要牵引设备的同时,发挥在柴油机开发制造方面的独有优势,实施相关多元化经营战略,跨出国门、跨出公司、跨出两条钢轨谋求发展,并在广泛市场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拓宽柴油机应用领域的战略构想,在油田、港口、发电和船用柴油机等领域寻求更多、更大的生存和发展空间,规避单一市场存在风险,保持企业可持续发展。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能源、电力紧张的局面难于在短时间内得以缓解。而发电机组以其方便灵活的特点,深受用户青睐。从国家环保政策方面来看,经济环保型能源项目作为新能源项目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即使未来不缺电,新能源发电也被列为优先入网项目。

  此次开发研制的首台柴油发电机组,功率1250千瓦。目前,已经签订的20台燃气发电机组合同,今年开始陆续供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