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集团出口纳米比亚动车组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26

中国南车集团出口纳米比亚动车组下线

  1月20日,我国首列窄轨液力传动内燃动车组在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竣工下线,这列新型动车组将首次出口纳米比亚,这也是我国动车组首次进入非洲市场。

  此列窄轨内燃动车组针对纳米比亚铁路的特殊运用环境而设计,在集成了国产动车组成熟技术的基础上,采用了防风沙、抗高温等多项新技术,可以在热带、风沙大的地区正常运行。整列车由一辆动车两辆拖车和一辆驾驶拖车组成,车内采用先进的微机网络控制系统,装有电话、影视、播音等设施。

  此次内燃动车组出口纳米比亚标志着我国高端铁路机车车辆产品开始进入南部非洲,自此南车集团在南部非洲的产品已包括了内燃机车、货车和内燃动车组等系列产品。据悉,2005年3月份动车组运抵纳米比亚后,纳米比亚总统努乔玛将亲自乘坐该动车组参加该国北部铁路的通车仪式并为动车组剪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