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新技术标志我国铁路货运事业向重载高速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26

中铁山桥可动心轨单开道岔上道技术通过审查

我国铁路货运事业向重载、高速方向发展

  1月13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山桥集团研制的75KG/M12号可动心轨单开道岔上道技术顺利通过铁道部运输局主持,铁路器材研发中心、中铁工程总公司、北京铁路局、西南交通大学、铁道部科研院、通号研究设计院、朔黄铁路公司、大同电务分处、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工程管理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的审查。

  75KG/M12号可动心轨单开道岔是为了满足大秦铁路重载货运专线开行25吨大列运煤货车,使年通过运量达到2亿吨的需求,在铁道部运输局的大力支持下,由中铁山桥设计制造的。2004年8月13日,75KG/M12号可动心轨单开道岔通过了铁道部运输局组织的技术鉴定。经过中铁山桥科技人员及道岔车间的共同努力,日前试制工作已全部完成。审查委员会认真听取了山桥的研制报告,并对现场试辅道岔进行了检测。认为该组道岔符合研制报告中的各项技术要求,可满足开行25吨大列运煤货车及年通过运量2亿吨的需求,同意通过技术审查并可在大秦货运专线上道试用。

  75KG/M12号可动心轨单开道岔的研制成功和上道试用,标志着我国铁路货运事业开始向重载、高速的方向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