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冷弯型钢厂在宝钢建成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17

国内最大冷弯型钢厂在宝钢建成

  国内最大冷弯型钢厂、年产10万吨各类冷弯型钢的生产厂日前在宝钢产业公司工艺所的闵行基地建成投产。该产品的用途十分广阔,市场前景可观,经济和社会效益将非常显著。

  目前,该冷弯型钢厂共有两条生产机组,第一条辊弯机组由宝钢与石家庄轴承制造厂共同研发,并于2004年5月18日投入热负荷试车,目前已生产并销售了3000多吨方型钢管,该产品主要可用于上海浦东将建造的世界最高建筑-国际环球金融中心等超高层建筑和大型体育场馆、大型国际展览馆和大型超市等。

  最近该厂已接到天津奥运场馆所需建设用钢1000多吨,并在正在与铁道部共同研发,用方型钢管制造货车用中梁,同时和上海振华港机厂合作,用方型钢管生产原来全部依靠进口钢材的出口港机桥式起重机,现已用了100多吨,生产的起重机已出口海外。该厂生产的方型钢管还可用于建造超高层建筑用的塔吊中间的支撑管等。

  第二条冷弯排辊机组,是由宝钢与大连富地设备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由于对方有100多家协作企业,因缺乏管理经验,导致设备交货严重脱期。该设备主要生产U型肋钢,产量规模量大,产品可用于桥梁建筑、城市环线、上海火车南站等的国内许多在建项目。

  据同济大学有关建筑专家指出,宝钢研制开发出多品种、多规格的冷弯型钢,由宝钢的优质钢材作保证,钢的纯精度高,重量轻,强度高,可以改变他们传统的设计思路;可以大量节约水泥、钢筋等传统建材,并大大缩短施工周期,提高建筑的有效容积率;并可使建筑内部结构随意分割,同时可以大大减少城市高架道路和轻轨立柱的占地面积,使各类城市建筑更加轻巧、耐用和美观。特别是钢材可以回收和重复使用,属于绿色环保产品,复合国家正在积极倡导的可持续发展和循环经济理论的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