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成功研制开发一批新产品 带来可观经济效益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5

武钢成功研制开发一批新产品

  新年伊始,武钢技术中心认真贯彻公司“两会”精神,积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新产品开发积极推进。在过去的一年里,新产品开发不仅拓宽了武钢的市场空间,而且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技术中心研制开发的超细晶碳素钢,性能达到355兆帕级汽车大梁钢水平,已通过专家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供东风、跃进等汽车厂家试用,效果较好。高强度易焊接海洋平台用钢和高强度平台钢,首次成功用于大型石油钻井平台。

  管线钢X80研制开发取得重大突破,不仅通过了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和中国钢协联合鉴定,而且在国内首次工业化生产了15.3毫米和17.5毫米X80钢卷,通过了用户的制管试验,其综合技术指标优于浦项同类热轧板卷。其中,15.3毫米X80管线钢已应用于西气东输管道工程。

  耐大气腐蚀钢,性能和质量满足了用户要求,不仅成功向齐齐哈尔车辆厂供货,而且车辆出口澳大利亚。高强度铁路车辆耐候钢中的三个钢种,分别供株洲和眉山车辆厂,用于制造出口车辆。高强度集装箱钢中四个钢种的成功研发,不仅使去年向用户供货达2000余吨,保持了武钢在集装箱用钢领域研发的领先地位,也为武钢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三个高强钢钢种,全年合同量达1.7万吨。

  冷轧高屈服强度系列用钢GQ280、GQ320,性能合格率稳步上升,产品实物质量达国际先进水平,已成功应用于轿车高强度结构件。三个强度级别的高强度车轮用钢,用于制作“凯迪”、“宝来”、“华利”三种轿车车轮。钢板已通过闪光焊接、冲压成形和疲劳性能试验,车轮样品已送德国进行论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