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9号焦炉试生产成功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1

武钢9号焦炉试生产成功

  为顺应武钢年产2000万吨钢的发展需求,缓解原料缺口压力,武钢焦化公司加快新焦炉的兴建投产步伐。2月27日16时58分,焦化公司9号焦炉推出了通红的第一炉焦炭,标志着又一座现代化大容积焦炉试生产成功。公司副总经理胡望明、总经理助理陈明杰等领导现场观看了出焦过程。

  9号焦炉采用多项国际先进技术,技术装备全国同行业领先。9号焦炉年产焦炭55万吨,煤气发生量2.5万立方米/小时,是我国目前技术装备最先进的大容积焦炉。焦炉采用液压、PC程序控制四大车等多项国际先进技术,同时采用装煤除尘环保技术,大大减轻了环境污染。

  随着去年底10号焦炉的投产,焦化公司焦炭年产量能力达到420万吨,但仍满足不了武钢钢产规模扩大后的焦炭供应。9号焦炉投产前,武钢高炉每天焦炭缺口达1300吨左右。9号焦炉于2003年10月破土动工,建设单位为武钢建工集团、一冶筑炉公司和中国石油第一建设公司工程技术集团等。在9号焦炉建设过程中,焦化公司相关部室和车间全力参与配合土建工程、炉体砌筑、焦炉护炉铁件安装、焦炉烘炉、炉体送煤气等阶段,确保了工程质量和工期。

  9号焦炉投产后,将弥补武钢炼铁所需的优质焦炭缺口,节约外购焦炭资金。同时,公司将跟进筹建新1号焦炉、2号焦炉和一系列配套工程,使武钢年产焦炭能力达到550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