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宽厚板轧机热负荷试车成功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4

宝钢股份宽厚板轧机热负荷试车成功

  3月1日19时28分,宝钢股份宽厚板轧机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顺利轧出第一块钢板。

  宽厚板工程是宝钢股份“十五”规划重大项目,建设宽厚板工程是宝钢不断完善板材系列产品的一项重大举措。宽厚板轧机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一架精轧机,年生产规模140万吨;二期增建一架初轧机和热处理线,年生产规模扩展到180万吨。工程采用热送热装、板形控制、优化剪切和生产过程自动化等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厚板生产工艺技术。工程由国内技术总成,“点菜式”引进关键技术及装备。主作业线设备由德国西马克·德马格及西门子公司负责提供,热处理线由洛伊公司提供,板坯库及加热炉区设备主要由国内负责设计、供货,日本川崎制铁株式会社为宽厚板轧机开工提供必要的生产培训及指导。工程投产后将生产管线钢板、造船钢板、结构钢板、锅炉容器钢板、耐大气腐蚀钢板以及模具钢板等产品。

  宽厚板工程对提高我国综合国力、推进国民经济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