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电子客票在中国航信系统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05

美国西北航空公司BSP电子票在航信系统投产

  3月18日上午10时许,在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和中国航信股份公司的合作下,中国BSP第一张国际电子客票在广州中航服出票组诞生了。这标志着中国航信系统拥有了外航BSP电子票功能,具备了与国际有影响力航空公司进行深层次合作的实力。同时,美西北航空公司也成为第一家可以在中国代理人市场销售电子客票的国外航空公司。

  电子客票是一种新的民航购票方式,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机票形式,它的运用极大地方便了旅客的购票,也顺应了信息化社会的市场需求,已成为航空旅行便利程度的重要标准之一。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这种电子客票将根据航空旅行的需求不断趋于便捷化。BSP电子客票的特点是:

  1.它有别于BSP纸票,BSP电子客票不需要打印出纸票,只需要打印出行程单,ETERM可以通过提取票号获得详细记录;

  2.出BSP国际电子客票的流程和BSP纸票一样,但是必须有旅客确切的护照号码;

  3.BSP国际电子客票和航空公司的电子客票在于:BSP电子客票走BSP结算流程,大大方便代理人出票和支付票款。航空公司的电子客票一般需要按航空公司要求开指定银行帐号付款。

  航信股份公司的BSP电子客票自从去年9月份投产以来,一直销售的都是国内航空公司的电子客票。这次与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合作将带来双赢的局面:BSP国际电子客票项目顺利投产后,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电子客票可以通过航信的CRS系统进行销售;同时增强了航信系统的竞争力,航信的CRS系统在销售BSP电子客票领域与世界同步,为今后投产其它外航BSP电子客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实现IATA提出的2007年100%无纸客票的目标迈进了一步。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投产后严格的客户在线测试全套流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