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自主研发等离子电视显示屏获得成功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05

彩虹自主研发等离子电视显示屏获得成功

  彩虹集团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自行设计、建设的等离子显示屏试验线已全面通过信息产业部专家小组的验收。彩虹自行研发的42英寸等离子显示屏在试验线上制作顺利成功,等离子电视整机线路的研发也获得成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2英寸等离子电视机画质良好,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正在研制50英寸等离子显示屏也将于4月初面世。

  等离子电视是近几年兴起的平板电视,是未来极具竞争力的平板显示器件之一,其核心技术是等离子显示屏。与传统的电视相比,其特点是轻、薄、屏幕易于做大,近几年市场需求量成倍增加,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但等离子显示屏的技术主要掌握在世界上少数几家大公司手里,国内生产等离子电视的显示屏、驱动线路等核心部件大都靠国外进口。彩虹依靠自己的技术力量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等离子显示屏及模块填补了国内空白,标志着彩虹已掌握了等离子电视核心技术。

  为进入新型显示器件领域,彩虹从1997年就开始进行等离子显示屏及线路的研发。在国家发改委及信息产业部的大力支持下,先后投入数亿元建立了国内最高水平的等离子显示技术研发试验线。彩虹人坚持技术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坚持以人为本,在科研开发中引入新的体制、机制,引入新的激励政策,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不畏艰难,拼搏进取,明显地提高了研发的速度和质量,现正在申报及已获得国家专利申请号的专利近80项,一支高素质的研发队伍在历练中成长壮大。

  彩虹等离子电视的研制成功,为彩虹进入平板显示器件领域的产业化提供了技术准备和人才准备,并将积极推动我国等离子电视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