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四期工程即将全面展开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19

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四期工程即将全面展开

  4月11日,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四期工程2×1000MW机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标志着该厂四期工程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工程建设将全面展开。

  根据核准批复,邹县发电厂四期工程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装置,并对三期工程2台60万千瓦机组实施脱硫改造,工程设备采购及本地化工作按照引进技术、联合设计、合作生产的方式进行。

  邹县发电厂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最大的电厂和山东省的主力电厂,地处煤炭丰富的兖州煤田和水资源较丰富的微山湖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扩建条件。现有装机容量2554MW,一二期工程4台300MW机组是我国最早自行设计制造的国产机组,三期工程2台600MW机组是国内最早采用引进技术国产化的亚临界机组。即将安装的2台1000MW级超超临界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装置,是国家引进技术国产化的依托工程,也是国家“十一五”期间重点项目。工程动态总投资78亿元,计划2004年开工,分别于2007年和2008年投产。届时,不仅可以满足山东电力负荷增长的部分需要,而且对提升我国电力设备设计、制造和运行水平,促进我国电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对电网的稳定和支撑都将产生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从1985年首台机组投产发电至今,邹县发电厂不仅成功实现了机组容量的跨越,而且在长期的生产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工程建设和机组运行管理经验,培养了一支能够驾驭现代化大机组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为今后百万千瓦级机组的管理与运行提供了保障。该厂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使命感,以“设计一流、可靠先进、节水环保、节能降耗、实用高效、全国示范”为目标,秉承“与最好同行”的企业理念,科学组织,创新管理,精心施工,扎实推进,争取早日把两台百万千瓦机组建设成为华电乃至全国电力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