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首套国产化20万KW 烟气脱硫装置通过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5-04-19

我首套国产化20万KW烟气脱硫装置通过试运行

  由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承担设计,北京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陡河电厂8号机组(20万KW)烟气脱硫装置,经过一年的施工建设于2005年3月20日18时一次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该套装置的建设是经过国际招投标,参加竞标的有日本三菱公司、武汉凯迪公司和北京国电清新环保技术工程公司与我院组成的联合体等单位,最后由北京国电清新环保技术工程公司和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在竞争中联合中标。

  该套装置的设计是我国第一套全部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石灰石—石膏法脱硫工艺的脱硫工程,同时也是拥有1000万KW以上发电量的北京大唐国际发电公司的第一个脱硫工程。该项目通过168小时试运行的意义重大,标志着电厂烟气脱硫国产化的进一步加快,国家环保部门给予了高度关注。该脱硫工程试运行的成功标志着我国完全可以依靠自己的技术进行电厂烟气脱硫工程的设计工作。同时由该院设计采用国内技术的陡河电厂7号机组及托克托电厂4×60万KW机组脱硫工程也正在建设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