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冷轧薄板厂轧出国内最薄带钢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09

宝钢股份冷轧薄板厂轧出国内最薄带钢

  厚度仅为0.08毫米、薄如纸张的冷轧带钢,日前在宝钢股份冷轧薄板厂刚投入试生产的二次冷轧机组上一次试轧成功,厚度为国内最薄,具有超强硬度。

  二次冷轧材具有厚度薄、硬度高、晶粒度细、耐冲压性能好、回弹性好、产品附加值高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罐、旋开盖、浅冲罐等生产及电子用钢领域。为充分发挥二次冷轧机组生产极薄规格产品的优势,冷轧薄板厂依靠自身技术力量,对轧制超薄规格产品进行反复论证,并制订了详细的轧制预案。4月份,0.08毫米带钢在二次冷轧机组一次试轧成功,厚度公差、板形公差等关键技术指标良好。接着,冷轧薄板厂又成功轧制出厚度为0.078毫米的二次冷轧材。冷轧薄板厂还在二次冷轧机组上轧制成功极薄、极硬的DR10带钢,其厚度仅为0.113毫米,硬度则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到目前为止,国际上只有日本东洋钢板等个别企业掌握这种极薄、极硬带钢轧制技术,宝钢的试轧成功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冷轧薄板厂二次冷轧机组投产后,上海怀特、无锡华鹏、厦门罐头、北京奥瑞金等制罐、食品生产企业都对宝钢二次冷轧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已达成试用意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