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研究院前4个月专利、技术秘密申报创新高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6

宝钢研究院前4个月专利、技术秘密申报创新高

  今年以来,宝钢研究院不断创新知识产权,提炼、积累的理念,引导广大科技人员积极开拓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前四个月,共申报专利47.5项(注:小数点是指项目由几家公司合作完成,后文同)、技术秘密57.94项,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14%、130%,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宝钢研究院以“理念先行”的方式,推动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今年初提出了“专利族”和“技术秘密族”的全新理念,培养科技人员在项目策划初期对可能形成专利和技术秘密领域的预见能力。通过预见和甄别,形成有效的“专利族”和“技术秘密族”系统框架,提升知识产权成果的含金量和转化效率,促进企业对创新成果的有效保护。在这一理念的推动下,宝钢研究院各所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推进自主创新。如设备研究所根据研究专业和重点科研项目,先后提出了快冷专利族、板型专利族、新渣专利族等多个方案,并细化每个方案,根据不同阶段和技术特点进行分解和细化,形成更多的专利族。今年前4个月,设备研究所专利和技术秘密申报量分别达21.05项和8.15项,均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