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广特高压直流工程设备国产化率力争达到60%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9

云广特高压直流工程设备国产化率力争达到60%

  5月12—13日,南方电网公司计划发展部组织召开了“云南至广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设备自主化技术研讨会”,会议围绕云电送粤±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就设备自主化问题开展了交流和讨论,公司赵建国副总经理提出国产化率要争取达到60%的更高要求。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隋永滨副秘书长提出,联合会将积极配合南方电网公司的工作,争取特高压工程能尽早实施。

  会上各厂家代表介绍了特高压直流设备研发计划、进度;关键技术及技术线路、已取得的研发成果等;同时,会议就云广工程的特点对设备制造研发的关键问题,如换流变的尺寸、阀和套管、绝缘特性、大件运输等进行了探讨。

  按照规划,南方电网云广特高压直流工程将于6月份完成可行性报告,争取年底前得到国家核准建设,工程计划2006年开工,2009年上半年投单极,2010年投双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