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条数字化管道——冀宁管道加速推进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03

我国首条数字化管道——冀宁管道加速推进

  1300年前,古人修建了京杭大运河,使运河沿岸地区成为富庶地区。今天,与京杭大运河蜿蜒伴行,中国石油建设的我国第一条数字化管道———冀宁管道正加速推进。这条管线纵贯华北、华东,途经江苏、山东、河北三省,堪称现代能源“大运河”。

  作为西气东输续建工程,冀宁管道是连接西气东输管道和陕京二线输气管道的联络线。全线一干九支,干线全长890公里,支干线全长1498公里,可以为西气东输干线管道提供安全保障,实现西气东输干线与陕京二线输气管道的互通互调,使长江三角洲和环渤海两大区域管网实现气源多元化、输气网络化、供气稳定化和管理自动化。管道建成后,能够向河北省、山东省及苏北地区供送天然气。

  冀宁管道是我国首条数字化管道。工程建设应用了CAD技术、大型数据库技术、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空间数据采集处理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网络应用技术、项目管理技术、ERP(企业资源规划)技术。应用以上技术,建立起相应的数据库,在管道的整个生命周期内通过应用系统实现对各类设施的设计、施工及运营维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