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技术中心以自主创新促集团跨越式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08

中冶集团技术中心以自主创新促集团跨越式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中冶集团技术中心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技术中心在中冶创新体系和企业创新能力建设中的引导与示范作用,7月5日,中冶集团技术中心在召开了2005年工作会。

  会上,杨长恒董事长作了重要讲话,黄丹副总经理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中冶集团技术中心机构调整及副主任任命的通知》,技术中心主任王太辰作工作报告。在京子公司领导施设、刘军、孙松奇、宝冶建设总经理张创一及各子公司科技主管领导、科技中心负责人等60多人出席了会议。

  为加大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力度,2000年中冶集团正式成立了技术中心。在此基础上,又先后建立了设备技术和建筑技术中心,并以此为两翼,设备技术中心建立了专家委员会并以设计院为依托按专业初步建立了10个分中心;建筑技术中心建立了11个研发基地,分中心和研发基地的组建在专业上实现了整合。

  技术中心成立5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组织评选了“中冶集团首席专家”,充分发挥了科技人员在重大决策中所发作用;完成了中冶集团科学技术评奖工作;筹备了全国首届烧结球团设备技术研讨会等工作,加速了中冶专业技术成果的转化。中冶集团技术中心提出的下一步发展目标是:以技术创新和体制创新相结合,以市场为导向,以充分发挥现有技术为基础,以国际先进水平为杠杆,以应用技术为重点,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形成现实生产力为目的,大力加强原始性创新、集成创新和在引进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的消化、吸收创新,多出成果,快出成果,为把集团建设成为信息密集、智力密集、管理密集、技术密集、资金密集的大型企业集团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2005年中冶集团技术中心的重点工作是:积极筹备集团首届科技大会的召开;技术中心将加紧通过国家验收认证工作;加强技术中心的组织建设,健全技术中心机构,完善管理制度;重点是做好“二?五”规划,提高集团的自主创新能力,实现技术跨越式发展,为中冶集团进入世界500强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