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研制成功我国新一代铁路货运通用敞车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0

北车集团研制成功我国新一代铁路货运通用敞车

  日前,由中国北车集团齐齐哈尔铁路车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照铁道部科技研发计划研制的70吨级新型通用敞车研制成功,并由铁道部组织向有关工厂进行了技术转让。这标志着我国铁路货运通用敞车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  

  该车是我国铁路货运新一代通用敞车,其主要特点是:车辆载重70吨,比C64型通用敞车增加了载重量10吨;车辆总长度754米,按5000吨列车编组计算,适合现有850米站场及线桥条件;采用屈服强度450MPa的高强度耐大气腐蚀钢材,提高了底架的承载能力;采用了E级钢17号车钩,可适应编组万吨重载列车运输要求和翻车机作业要求;采用转K6或转K5型转向架,满足了商业运行速度120km/h的要求,提高了通用敞车的可靠性,进一步解决了现有通用敞车的惯性质量问题,为满足铁路货运重载提供了新一代通用敞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