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冷弯产品研发中心落户武钢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8

全国冷弯产品研发中心落户武钢

  日前,全国“钢结构用冷弯型钢钢种及性能研讨会”在武钢举行。会议旨在探讨冷弯型钢在建筑钢结构中的应用,推动我国建筑钢结构事业的发展。会议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钢结构协会冷弯型钢分会、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钢铁研究总院四家单位联合组织。武钢、邯钢、本钢、浙江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商定由本次会议四家发起单位共同组织成立冷弯型钢在建筑钢结构中的应用工作小组,由冷弯型钢协会牵头,邀请钢厂、科研院所、冷弯型钢生产企业、钢结构厂家参加,研究冷弯型钢在建筑钢结构的应用问题,制订建筑钢结构用冷弯型钢的生产、设计、应用规范,使冷弯型钢在中国建筑业中得到广泛应用。会议还决定将全国性“冷弯产品研发中心”设在武钢汉口轧钢厂。

  注:冷弯型钢是一种用途极广的经济断面钢材,在建筑、交通、机械、家电等各行各业都可以得到广泛应用。目前,美国可以年产冷弯型钢350余万吨,而我国的冷弯型钢年产量仅有100万吨。通常,在断面参数相近时,冷弯型钢的单位长度重量可以比普通的热轧型钢降低20%至50%,从而可在金属消耗较少的情况下获得较大的刚性和强度,这样就可以节约大量的水泥、钢筋等传统建材,并大大缩短施工周期,提高建筑的有效容积率;另外还可以使建筑内部结构随意分割,同时可以大大减少城市高架道路和轻轨立柱的占地面积,使各类城市建筑更加轻巧、耐用和美观。特别是钢材可以回收和重复使用,属于绿色环保产品,符合国家正在积极倡导的可持续发展和循环经济理论的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