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高强度耐候钢通过评审可批量生产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01

武钢高强度耐候钢通过评审可批量生产

  7月28日,武钢铁道货车用高强度耐候钢技术评审会在武钢召开。铁道部专家一致同意,武钢高强度耐候钢通过技术审查,可以批量生产制造更大载重量的铁道货车车辆用钢。

  武钢副总经理兼股份公司总经理王岭及公司副总工程师傅连春、股份公司总工程师张翔等参加评审会。铁道部有关领导,鞍钢、宝钢、攀钢、钢铁研究总院、铁道部科学研究院的技术人员也参加了评审。

  目前,铁道部提出货车要实现“高速、重载”,即货车车辆速度由现在的60km/h提高到90—120km/h,载重量由现在的60t提高到75t以上。这对铁道用钢的强度提出更高要求,国内生产的小于400兆帕屈服强度的耐候钢将于2005年下半年全部淘汰。只有生产高强度的耐候钢才能适应铁道部的要求。另外,耐腐蚀性也是这种钢板的另一重要指标,即耐腐蚀性能要同时满足铁道车辆25年的使用期和8年一次大修的要求。所以新开发的钢种必须集“高强度和高耐候性”于一体,才能满足车辆高速重载的使用要求。

  武钢是最早开发铁路用钢的单位,至今已生产铁路车辆用钢达500多万吨。目前,一批铁道用耐候钢分别打入美国、澳大利亚、巴西、委内瑞拉等国际市场。高强度耐候钢通过评审后,将有利于开拓、巩固和扩大武钢高强度耐候钢的国内外市场。

  根据专家组建议,武钢将进一步完善焊接性能实验,在批量生产和供应的同时,做好成分控制和工艺优化、用户跟踪服务和技术数据的积累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