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十九冶依靠科技进步打造“西部铁军”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09

中冶集团十九冶依靠科技进步打造“西部铁军”

  为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发挥科学技术对做强做大的支撑作用,7月27日,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十九冶技术中心挂牌成立。

  近年来,十九冶依靠技术进步,攻克科技难关,建成了亚洲第一台双机架可逆式炉卷轧机生产线——昆钢板带热轧工程,国内首条100米长轨生产线——攀钢万能轧机工程,国内投入最大新型煤气柜——酒钢16.5立方米煤气柜,推移技术领先的大型高炉整体推移——重达5200吨的邯钢2000立方米高炉整体推移等工程,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体现了十九冶巨大的科技潜力,彰显了十九冶的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十九冶还加大了科技机制创新力度,评聘首席技术和工程专家,开展“师带徒”活动,选拔100名中青年技术拔尖人才,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发挥科学技术做强做大做久的支撑作用,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产值13.2亿元,同比增长了12.5%,实现利润270万元,同比增长400%。

  新成立的十九冶技术中心,将结合企业的产业结构调整,设立结构设计研究室、地基基础研究室、液压研究室和电气研究室,以国内外该领域的先进技术为目标,在“精、尖”上下功夫,努力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以新工艺、新工法、新技术、新方案为重点,直接为项目服务,使技术中心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发动机和技术创新的基本载体。十九冶每年将拿出300万元作为技术研发专项费用,依靠科技进步打造“西部铁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