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公司成功改造亚洲先进涂胶机器人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18

神龙公司成功改造亚洲先进涂胶机器人

  8月4日下午,在神龙公司武汉工厂,当最后一辆黑色B53车身顺利通过调试,现场一片欢呼声。通过2个多月的自主研发和调试,武汉工厂通技分部对总装涂胶机器人成功实施改造,使机器人的通过性由7种车型提升到8种车型的混流生产。改造完成后,该机器人已处于亚洲先进生产水平。同时,该项目还为神龙公司节约外委改造费用60余万元。

  总装涂胶机器人于2004年4月初正式投入使用,其功能可适用于N21、N23、R23、N68、T53、N7、T1等7种车型的混流生产。椐机器人生产商RAMBURE公司介绍:此机器人集识别7种车型、3D摄像、涂胶、安装玻璃等几大功能于一体,在亚洲属先进水平,其3D摄像系统在中国仅神龙公司一家安装。

  随着神龙公司引进B53车型进入大线混流生产,原机器人软件无法识别B53车型,该软件若由法国RAMBURE公司改造,费用为6万欧元(折合人民币60余万元),最终神龙公司由本企业技术人员成功实现改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