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上半年科研成果显著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22

中铁二局上半年科研成果显著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二局上半年重点科研项目管理和成果管理取得明显效果。

  “全新世冲淤沉积层地铁明挖车站施工技术”通过上海市科委鉴定,成果总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其中在咬合桩结构、施工工艺和理论分析计算方面均有所创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上海地铁三管盾构隧道近接综合施工技术研究”各子课题主要研究内容与工程进度同步;“锦屏特长复杂地质辅助洞综合施工技术研究”在超前帷幕注浆、地质超前预报预警、施工监测、钢纤维混凝土支护等关键技术的攻关中取得实质性突破;“杭州湾跨海大桥施工技术”攻克了重达1430吨箱梁预制关键技术;“广州地铁盾构综合施工技术”重点科研项目历经两年的科研和攻关已圆满结题;公司与中铁武研院合作研制的铁道部控制项目900吨级箱梁运架设备进入样机制造阶段;“乌鞘岭长大隧道施工技术研究”成功实施了斜井快速掘进、地质超前预报、长距离独头通风、机械配套等难点技术,保证了工程稳步推进。作为主研单位完成的“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被授予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铁路路基级配碎石表层机械化施工工艺”、“铁路双线大型整孔箱梁现场预制工法”被四川省推荐申报国家级工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