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开发总公司今年高新产品销售收入近三亿元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02

宝钢开发总公司今年高新产品销售收入近三亿元

  今年1-8月,宝钢开发总公司高新产品实现销售收入近3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其中,仅生产协力公司水碴磨细微粉、宝磁公司磁性材料等新产品就实现销售收入逾亿元。日前,开发总公司领导专程给荣获宝钢集团公司2005年技术创新三等奖的生产协力公司、宝磁公司颁发嘉奖令和奖金。

  过去,劳动密集型、服务密集型经济成分一直在开发总公司经济收入中占主导地位。近年来,开发总公司围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这一中心,结合宝钢循环经济发展战略目标,不断进行管理、机制、技术和产品创新,有效优化了开发总公司的产品结构,形成了一大批独具竞争能力的高新产品。

  宝钢开发总公司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去年,他们在制订今年预算时,从有限的资金中拿出2681万元用于科技投入。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及科技发展水平,今年,开发总公司重点加强了科技管理工作,专利申请年度计划为25件,目前已完成21件,超过去年全年总和;科研及新产品开发项目计划推进64项,目前已实施65项,完成14项,其中两个项目被确立为集团公司今年重点科研项目。

  为使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并实现产业化生产,宝钢开发总公司进一步加大了综合利用项目的研发力度和科研成果转化工作。目前开发总公司共有11项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正在实施。如宝磁公司软磁铁氧体颗粒料系列产品,已成为开发总公司高新技术领域中的拳头产品;生产协力公司海工专用掺合料产品,仅在东海大桥一项工程中就应用了30万吨。

  为做好产品研发一代、储备一代工作,宝钢开发总公司正加紧跟踪浦钢罗泾项目中的熔融还原炼铁技术,并通过多渠道收集信息,了解熔融还原炼铁水渣的技术品质、应用状况以及高炉水渣深度应用技术,努力为宝钢熔融还原炼铁水渣利用研究和水渣微粉深度应用研究奠定基础。为配合宝钢电厂脱硫烟气项目改造,综合开发公司正在对现有的脱硫石膏生产设备进行改造,以确保明年初能够消化、利用宝钢电厂脱硫烟气石膏。此外,石膏新型建筑构件、石膏速成墙板、速成建筑体系技术开发和市场调研也已列入综合开发公司科研发展计划,目前正在推进之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