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特殊钢分公司新产品成为效益增长亮点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08

宝钢股份特殊钢分公司新产品成为效益增长亮点
一至八月新品销量与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新产品开发成为宝钢股份特殊钢分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1至8月,宝钢股份特殊钢分公司新产品销售量和销售收入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6.6%和97.7%,新产品在特殊钢材总量中的比例上升到三成以上。

  在对现有产品发展前景、赢利状况、竞争水平进行全面分析的基础上,宝钢股份特殊钢分公司以扩大优势产品和主导产品为原则,加大高温合金、钛合金、精密合金等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具有一定市场主导地位的新产品的开发力度。同时,充分发挥新装备优势,加快新产线达产、达标、达效,努力实现新品生产、销售的规模化和效益化。其中,油田及电站用钢T91、不锈管坯、高纯净汽车用轴承钢等高新产品经过前一阶段的预研和试制,今年开始大幅放量,进入大规模工业化生产。宝钢股份特殊钢分公司专门为美国铁姆肯公司开发的新品———高纯净汽车用轴承钢年初投入试生产,至8月份已累计供货9802.5吨,质量性能完全达到用户要求。宝钢股份特殊钢分公司将产销研一体化工作小组由原先的四个增加到了八个,提升对市场快速反应的能力。1至8月,宝钢股份特殊钢分公司的新产品销量和销售收入已完成年度预算的90.8%和92.7%。

  为使新产品的开发有序、快速推进,宝钢股份特殊钢分公司正在着手理清新品开发流程,建立技术、销售、制造协同推进体系,加快战略产品、市场急需产品、有效益产品的开发工作,使新产品开发做到“销售一代、试制一代、设计一代、构思一代”。9月1日起,宝钢股份特殊钢分公司已开始对高技术含量的改进型新产品根据试制难度和市场效益,实施“一奖一酬”奖励措施,并纳入部门考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