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输电可靠性评估系统》填补管理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14

《直流输电可靠性评估系统》在全国试运行
填补我国直流输电可靠性管理空白

  9月2日,由超高压输电公司研发成功的《直流输电可靠性评估系统》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企业服务器上完成安装,开始在全国直流输电系统试运行。该系统的成功研发填补了我国直流输电可靠性管理工作的一大空白,可大大提高我国直流输电可靠性评估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不仅有利于现有直流输电系统的运行和维护,对新的直流输电系统的规划、设计和建设等也有很高的指导价值。

  直流输电可靠性是衡量直流输电系统技术状况的主要依据。之前,我国直流输电可靠性指标的统计工作采用手工方式,缺乏可比性、共享性,分析评估能力也较差,严重阻碍了直流可靠性管理工作的发展。技术专家介绍说,直流输电可靠性评估系统能对全国所有直流输电系统进行统一的可靠性指标分析工作,可靠性指标分析的一致性、可比性、公平性得到全面提升,对于从宏观上了解、分析全国直流输电系统整体健康运行状况有很大的帮助。

  研发人员演示该系统的有关操作时介绍说,该系统提供了一个统一、集中、一致的数据平台,全国所有直流输电管理单位都可以凭借各自的口令,对其所管辖的直流系统进行可靠性数据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