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五冶成都钢构公司新型叠梁创多项全国第一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23

中冶集团五冶成都钢构公司新型叠梁创多项全国第一

  由中冶集团五冶成都钢构公司承接制作的华能珞璜电厂钢结构叠梁在设计、制作、工艺等方面创下了多项全国第一,在使甲方满意的同时也形成了自身的创新技术成果。 

  五冶成都钢构公司此次加工的钢结构材料是华能珞璜电厂三期工程60万千瓦钢结构锅炉的重要配件,即支持电厂设备悬挂的叠梁。华能集团非常重视,施工初期就高薪聘请了东南大学及相关设计院进行设计,要求使用全国首次双叠梁钢结构制作,质量要求相当高。对此,五冶成都钢构在对焊接前的叠梁组装进行了大量工作,采用国内首次分段设计,并在制作时克服了三大困难:后板焊接要求焊接水平高;吊桩技术含量高,如有差错就会报废;共十九个指标的几何尺寸偏差都要控制在2毫米以内,保证货载3600吨。不到两个月,五冶成都钢构公司就按质按量地完成了任务,并通过了华能集团的检查。4大块重达215吨、总长42米的钢结构已于8月22日顺利送达重庆江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