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五局青藏铁路项目获全国工程管理优秀成果奖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26

中铁五局青藏铁路项目获全国
工程建设管理优秀成果一等奖

  近日,在第九届(2005)“全国工程建设企业管理现代化成果”审定会议上,经“成果”审定工作委员会最终审定,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五局和广州大学联合开发的管理应用项目《青藏高原施工设备全面规范化生产维护(TNPM)管理成果》荣获全国工程建设企业管理现代化优秀成果一等奖。

  青藏高原施工设备全面规范化生产维护(TNPM)管理成果是通过在青藏高原极端严酷环境下实施全面规范化生产维护(TNPM)管理,得到压缩故障停机时间,提高设备效率,降低工程成本的系统管理模式,确定了青藏高原施工设备的保养、点检和润滑周期。项目开展以来历时23个月,中铁五局成立了以高原施工设备管理为主要任务的青藏铁路机电服务中心,配置了专门的机电服务车和美国先进的SIM-CHECK电脑液压分析系统和油水检测分析仪器,进行国内外相关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广泛调研国内外通用的10余种设备管理模式,成立了TNPM分析实验中心,进行液压系统分析和油水检测,积累了大量的高原施工设备油水质变数据和参数,进行综合评价和专家分析,得到现状指标族群。对青藏高原施工设备进行全面规范化生产维护的可行性分析,以TNPM为基础,引入工业流程重组(BPR)、约束理论(TC)、关键链(CC)等先进理论,进行综合方案设计与运用。成果应用达到了预期效果,机械成本大幅度下降,降幅达机械成本的7%,占工程总造价的1.42%,设备完好率和利用率也分别提高了10%和12%,机械设备的完全综合效率提高6%,较好地满足了工程施工进度和效益的需要,并显示了其巨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