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领跑节能汽车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27

东风领跑节能汽车

  东风公司抱着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率先响应国家的环保、节能号召,早在国家“八五”期间就开始了电动车等节能型产品的开发运用,并先后开发出国内第一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轿车概念车和燃料电池中巴车,根据国际电动汽车发展实践,展开了混合动力汽车技术和商品化的前期研究。

  2001年,在国家科技部的支持和指导下,东风组建了节能、环保产品的开发和生产企业——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并以产业化为目标,展开各种电动汽车的研究开发。同年,国家科技部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正式启动,通过公开招标,东风电动车公司承担了“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混合动力轿车”两个整车项目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工作,湖北省成为全国唯一同时承担了两个整车项目的省份。

  东风纯电动游览车已于2003年实现商业化销售,形成了4大系列近20个品种,畅销全国30多个省市。

  目前,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EQ6110HEV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EQ7200HEV混合动力轿车、东风倍能纯电动轿车、爱丽舍双燃料车等产品已完成最终定型。其中,爱丽舍双燃料车已于日前正式投放市场,EQ6110HEV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将于11月份投放到在武汉开通的首条混合动力公交专线上,年底有望实现批量生产。同时,EQ7200HEV混合动力轿车也将于年底前进入试运营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