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浮选柱填补国内空白达到世界一流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19

鞍钢浮选柱填补国内空白达到世界一流

  率先在国内冶金矿山提出“提铁降硅”的鞍钢弓矿公司再次引领了“提质风暴”。鞍钢弓矿公司与长沙矿冶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联合承担的“十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铁精矿浮选柱阳离子反浮选技术,10月6日投入试生产后取得成功。该项目的成功不仅填补了浮选柱在我国铁矿行业应用的空白,同时标志着鞍钢弓矿公司浮选技术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浮选柱最早产生于上个世纪60年代,自80年代后期解决了气泡发生器以后,深受国际矿业界的广泛重视。特别是近10年来,由于浮选柱在磁铁精矿反浮选中具有选择性能好、技术指标高、建设投资较传统浮选机节省20%以上等诸多优点,国外磁铁矿选矿厂反浮选初建、改建或增设部分作业中大部分都采用浮选柱。此前,浮选柱在我国磁铁矿选矿厂反浮选工艺中还没有得到工业应用。在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选矿专家余永富积极倡导下,浮选柱应用研究列入“十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

  这一工艺技术的生产应用,将进一步提高铁精矿质量,实现浮选工艺短流程,节能降耗近30%,经济效益显著。它开浮选柱在国内铁矿应用先河,将有力地推动我国选矿事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