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资金集中管理资金监控两大系统月底上线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31

武钢资金集中管理资金监控两大系统月底上线

  近日,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资金集中管理电子平台研讨会上透露,武钢集团资金集中管理、资金监控两个系统将于10月底上线运行。

  武钢集团资金集中管理电子平台中的支付子系统正式上线两年来,首先实现了财务公司与集团成员单位联网,提供网上支付、网上查询、网上对帐等服务。该系统目前上线单位已达52家,对传统的结算业务的替代率已达33%,极大地提高了武钢集团资金周转速度和对资金的宏观调控能力。

  此次两系统上线运行后,武钢集团各成员单位可实现对下属单位资金的查询与调拨,系统会在指定时间按设定的策略完成资金归集。通过网上资金调拨、实时结算,提供了异地销售资金及时回笼的渠道;通过对武钢集团单位在财务公司和各家银行的帐户信息整合,为武钢集团决策者们提供集团营运资金有关信息,实现资金整体监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