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重集团成功浇注出150吨级空心钢锭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07

中国一重集团成功浇注出150吨级空心钢锭

  10月31日,中国一重集团公司继4月份浇注出130吨级空心钢锭后,又成功浇注出150吨级空心钢锭。

  空心钢锭主要用于制造石化行业加氢反应器筒节。随着国内石化工业的发展,千吨级以上加氢反应器设备的需求量增大。采用传统的实心钢锭生产制造加氢反应器成本高,制造周期长,而采用空心钢锭制造加氢反应器则具有成本低和制造周期短的优点。目前,只有法国的一家企业能够掌握空心钢锭技术用于制造加氢反应器。近年来,中国一重集团公司不断加大科研新产品开发力度,先后成功浇注了30吨、60吨和130吨级等规格的空心钢锭。今年,中国一重集团公司把150吨级空心钢锭作为重点科研项目进行攻关,克服了浇注工艺和冶金附具设计等方面难题,成功浇注出这只特大空心钢锭。

  150吨级空心钢锭的浇注成功,标志着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在空心钢锭的制造技术上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对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