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召开ISP-AST连铸连轧薄板推介会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08

中国一重召开ISP-AST连铸连轧薄板生产技术推介会

  11月1、2日,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和意大利阿维迪公司在北京铁道大厦召开了ISP-AST连铸连轧薄板生产装备及生产技术推介会。中国一重集团总经理吴生富、副总经理马克和国际国内冶金轧钢方面著名专家及相关知名企业代表200余人出席会议。

  ISP-AST连铸连轧薄板生产装备及生产技术属于热轧薄带材生产技术,具有连续、稳定生产高质量热轧薄带材和高附加值钢种的能力。可以大批量、稳定地轧制出表面平整度非常好的1mm、0.8mm的薄板。与其它热带材薄板连铸连轧生产线比较,ISP-AST生产线具有流程短、能耗低、生产能力强和产品平整度好、厚度控制好、微观结构均匀等优势,不仅能显著降低生产线的初始投资成本,而且还可以降低约16%的转换成本。该生产线的综合能源消耗极低,仅供水量就比目前同规格轧制设备可节省约40%。因此,选用ISP-AST技术及生产线,不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而且更有利于中国未来钢铁工业发展的需求。

  推介会上,ISP-AST专利技术的拥有者——意大利阿维迪公司的代表和专家就ISP-AST这一技术从工艺技术特点、产品范围、产品质量、能源消耗、生产使用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并同国内钢铁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就未来钢铁技术发展和产品结构需求进行了研讨。同时,介绍了ISP-AST技术在中国钢铁企业推广的前景。

  中国一重集团总经理吴生富在讲话中说,一重始终致力于我国钢铁企业装备水平的提高,多年以来以其雄厚的制造实力,较强的研发能力和先进的技术工艺,在冷、热连轧机和中厚板轧机的设计和制造领域中,处于国际先进行列、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并始终将推广和应用钢铁产业先进的技术视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表示,中国一重将和意大利阿维迪公司紧密合作,为国内钢铁工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