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通信领域“神六”——大唐电信精彩亮相通信展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  发布时间:2005-11-11

做通信领域“神州六号”——大唐电信精彩亮相通信展

  10月18日-22日,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以“大唐自主创新,引领通信未来”为主题,组织强大阵容参加了2005年(第15届)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充分展示了在移动通信、SCDMA系统、微电子产业、宽带网络、数据通信、终端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以及多种全面解决方案。

  展会期间,大唐电信集团备受关注,展台上人头攒动,前来参观的社会各界人士络绎不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大唐集团展台。周寰董事长向黄菊重点介绍了TD-SCDMA领域最新研发成果和产业化规模化的进展情况,并表达了加快发展TD-SCDMA,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的信心和决心。黄菊亲切地和他握手并鼓励说:“很好,你们的事业前景很好”。当黄菊得知大唐SCDMA从网络到终端都很成熟并已经大规模商用,对解决农村通信问题效果良好时,频频点头称赞并表示:“一定要把农村通信搞上去。”

  作为国内知名的电信制造企业,大唐电信集团长期以来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掌握了通信各关键领域的核心技术,以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技术创新和突破,使我国通信技术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连续跨越。

  凭借在移动通信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多年的技术探索,大唐电信集团的母公司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代表我国首次提出并被国际电信联盟接纳的第三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TD-SCDMA,正在向着大规模产业化和成功商用积极迈进。TD-SCDMA 产业在不断走向成熟的同时,极大提升了我国移动通信产业的核心竞争能力,逐步确立了我国在全球 3G 市场的重要战略地位。

  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此次展出了基站、基站控制器、TD-SCDMA终端等系列产品。同时,现场还进行了FTUE业务、HAMMER分组数据业务及网络优化等演示,使参观者切身感受到TD-SCDMA为我们提供的流媒体、视频电话、FTP下载、彩信、图象传输等3G业务及TD-SCDMA特色业务。

  SCDMA无线综合接入系统展现了最新无线接入技术和产品:SCDMA无线市话/无线公话、SCDMA无线农话、SCDMA农村通信系统“村村通”、MC-SCDMA宽带无线接入系统,为固网运营商提供更多选择,展现了面向未来的演进能力和强大的市场前景。

  大唐集团展台还进行了核心交换网、SP30iEx-LMCC综合交换平台设备、以及NetPlus增值业务系统的演示,提供TDM-NGN演进方案、中小型VOIP平台、AG/TG组网方案、行业组网——电子政务方案、ATM组网方案等,并特别展示了大唐集团在宽带视讯业务方面的独特优势。

  此次,大唐电信集团展出的消费电子类系列产品是基于SOC综合处理芯片——COMIP应用的终端产品。“面向通信的综合信息处理SoC平台”(简称“COMIP”)是国家“十五”863计划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专项重点课题。与之同台展示的还有基于COMIP核心芯片的两款固网智能终端产品:“画中话”智能电话和“梦思”(MONS)家庭娱乐系统,并进行了模拟家居环境业务演示。

  在运营支撑领域,大唐电信集团集中展示了新一代综合营销服务支撑系统、新一代综合营帐系统、电信网络综合故障监控系统等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