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高强耐火钢通过国际钒技术委员会验收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21

攀钢高强耐火钢通过国际钒技术委员会验收

  近日,由攀钢钢研院完成的“钒在低成本耐火钢中的作用”课题,在英国伦敦通过国际钒技术委员会专家组的验收。与此同时,这项成果孕育的攀钢低成本耐火钢新钢种,其工业试验的原型已初步显现。

  攀钢近几年来成功开发了含钒经济型耐火钢。与此相应,攀钢申报承担了国际钒技术委员会立项的第五个上述课题。攀钢课题组设计了三组不同成分的含钒耐火钢,进行了一系列试验研究和检验分析。结果表明,含钒耐火钢综合性能满足要求,可作为低成本耐火钢工业试验的原型。攀钢开发低成本含钒耐火钢,对节约我国稀有贵重金属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