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在京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22

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在京成立

  11月19日下午,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支树平,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左铁镛,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孙大伟,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乔龙德,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向远,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志平,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总经理姚燕等共同揭开盖在金匾上的大红丝绸——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宣告成立。

  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以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雄厚的技术力量和所拥有的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安全玻璃及石英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环宇赛福特认证中心(中国安全玻璃认证中心)以及10个行业级质检中心等一流的检验认证实验室资源为依托而成立。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是目前中国建筑材料检验和认证领域极具规模的并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第三方检验认证机构。

  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将以整合、联合等方式实现实验室间的强强联合,以“科学、公正、权威”为服务理念,走规模化、专业化发展道路。以“材料及工程检测、建材产品及管理体系认证、检测仪器设备研发制造”为核心,开展建筑主体材料及装饰装修材料、安全玻璃材料、窑用耐火材料以及建筑工程的检测;安全玻璃和瓷质砖3C强制认证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检测仪器设备研发、制造、检定与销售及相关延伸服务等业务。随着业务的发展,中心还将不断扩大服务领域。同时中心仍将承担政府部门下达的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产品认证等任务。

  国务院国资委王瑞祥在贺辞中高兴地说: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的成立,是建材行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他希望检验认证中心,能够尽快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组织机构,健全内部管理体系,采用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并且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检验认证队伍。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志平在讲话中说:今年年初,在国资委的正确决策下,中国建材集团与中国建材科学研究院和中国轻工机械总公司进行了重组,有力地增强了中国建材集团的实力。中国建材集团的主业为建材产品及装备制造、相关工程技术研究与服务、建材贸易与物流三大主业。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成立以后,中国建材集团将全力支持他们科学、公正、权威地开展工作,我们希望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在产品质量检测、认证、检测设备制造、标准物质和化学试剂的研制、标准制定、方法研究等主营业务上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方针,精心策划,扎实工作,经过努力,打造一个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建材检验认证平台。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主任姚燕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作为建材行业最大的综合性研究开发基地,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已建成了技术力量雄厚、仪器设备配套、质量管理严格、测试服务周到的建筑材料检验测试体系。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挂牌成立,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它对于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对于整个建材行业的检验认证业务领域,都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今后,我们将紧紧围绕做大做强“建筑建材产品质量检验认证”这一主营业务,高标准规划中心,高水平建设中心,高质量经营中心,不断提高中心的核心竞争能力和综合实力,争取早日发展成为国内建材产品的标准制定中心、方法研究中心、权威的建材产品质量评价中心和仲裁中心,成为国际上具有重大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的检验认证机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